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新闻网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微光成炬,青年助力;携手共进,齐心抗疫。目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我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共青团山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保障生命安全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校全体同学应高度重视预防,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使疫情防控常态化成为习惯。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每日健康上报,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如实准确填报各类统计信息;勤洗手、勤消毒、勤运动、不聚集,每天定时做好室内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在校园公共场所一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如遇困难应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进行处理解决。

二、合理规划,助力自我成长

全体同学应合理规划时间,根据学校相关教学安排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注重科学作息,注意劳逸结合。同时,全体同学应秉持“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成长”的原则,在遵守各项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三、坚定信念,营造良好氛围

全体同学应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要积极宣传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传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努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不过度紧张和焦虑,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同力、同行,以昂扬的姿态、积极的状态和实际的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青团山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