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我校召开省教育厅指令性教改项目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新闻网   点击量:

9月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指令性教改项目《地方中医药高等院校中医学“5+3”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安排部署会。副校长张岩波、张桓虎出席,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各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临床技能教学中心、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傅山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

会上,傅山学院院长何丽清按照省教育厅指令性教改项目申报书内容,详细介绍了中医学“5+3”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改革背景、改革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组织领导、改革目标、组织管理、培养目标、质量评价、保障条件等,并就项目推进从思政教育、教育理念、培养体系、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科竞赛和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任务分解。与会人员就任务安排、工作推进、成果形式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张岩波强调了省教育厅指令性教改项目的重要性,他指出,由校党委书记刘星教授牵头的《地方中医药高等院校中医学“5+3”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对于探索地方院校“5+3”人才培养模式,对于构建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傅山学院对指令性项目进一步完善,扎实工作、抓好落实,凝练好项目的特色和亮点,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加强对各项任务的统筹推进和考核评价;同时,各任务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医学“5+3”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示范作用的认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兄弟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推动省教育厅指令性教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