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研讨会在并召开

作者:时间:2012-01-07点击数:

1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牵头、山西中医学院承办的“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研讨会在并召开。我校副校长冀来喜出席。“三北地区”的16所中医院校的相关领导及专家近30人参会。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桂桐主持。

冀来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太原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虚心学习经验,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周桂桐处长指出此次临床技能竞赛旨在培养中医大学生的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来平凡处长介绍了第一、二届华东六省一市中医学科竞赛组织实施的经验,为本次竞赛的组织、命题、评判等方面提供有益的借鉴。

代表们围绕《“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章程》、《“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命题大纲与竞赛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进一步完善竞赛大纲、竞赛形式和内容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于2012年5月11日~13日在并举行首届“三北地区”大学生中医临床能力竞赛。

版权所有©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中校区(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