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新闻网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党委副书记苑静一同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思政教师代表参加。

刘星就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重要性。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此重要时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意义重大。二是认真组织教学,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开设。要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建设,选优配强师资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打造高品质思政“金课”。通过深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时效性,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课程建设落实。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开展集体备课,认真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营造全党、全社会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良好氛围,老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

苑静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具体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旭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