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再获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认定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晋教高〔2023〕4号),我校“药食同源功能食品学院”成功获批立项认定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到目前为止,全省15个现代产业学院中,除中北大学获批数量为3个,我校和山西农业大学获批数量均为2个

药食同源功能食品学院以适应山西中医药产业转型发展及重点专业镇建设为需求,以功能食品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基础先行、药食特色、技术驱动、科创联动、产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具有中医药-食品科学技术交叉学科背景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打造产教融合、育人为本、创新发展、特色鲜明的多主体共赢的现代产业学院,全面推进“药食同源”专业群高质量发展。

此次再次成功获批山西省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取得的又一个新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从课程和教材开发、“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产科教资源汇集、考核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