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教便函2019〕19号

 

作者:时间:2019-03-22点击数: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我校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精神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要点,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选题

申报教改立项的选题,应着眼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情况,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其成果应对学校教学改革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立项范围包括围绕学校办学思想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实验、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活动,教学特色培育和教学资源共享,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项目分类

此次招标的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主持人应在宏观教学改革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和实践基础,研究队伍应以学院教学管理主要领导牵头,组成人员应包括相关部门、教研室负责人,并有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与,保障项目顺利完成。具体选题方向参考附件1。

三、申报条件

1. 项目负责人要求年龄在57周岁以下,由学术造诣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中级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正科级及以上职务教学管理人员任职年满5年经两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推荐也可担任项目主持人

2. 已获得省、校级教改立项的项目主持人,未结题者,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此次省、校级教改项目。

3. 项目主持人从事教学岗位应与所申报项目内容相匹配,能够真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并可将改革内容落到实处。

4. 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员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项目主持人每年限报1个项目。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参研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5. 各单位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按照择优排序报送教务处。

四、申报材料

1.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

2.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

3. 申报项目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为申报情况一览表中所填项目的佐证材料,包括项目、成果、论文著作(著作和教材前后封面目录)、获奖证书、相关文件等(不含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证明材料应有目录,并按项目主持人单独编印成册。

五、评审方式

申报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申请人均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现场答辩评审,评审时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项目负责人汇报申报情况,评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教务处进行形式审查,并请专家评审,公示后择优推荐上报教育厅。

材料报送要求

本次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人通过所在教学单位提交申请,经各教学单位初评排序后,于201932212:00前将汇总表及申报材料(一式二份)报送教务处。联系人:李玮,联系电话:3179799电子邮箱:sxzyjwc@163.com

版权所有©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中校区(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