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3-10点击数:

教便函〔202012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我校非整班上课的限选课及公共任选课将于313日~317日进行,请做好选课准备。

一、选课指导

(一)各二级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各专业、年级学生解读选修课的类别(限选课/公共任选课),课程简介及其在专业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以及选课流程、开课时间等内容。

本学期已安排整班上课的限选课,并已完成在线通识类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各年级学生均已完成部分限选课及通识类公共任选课的选课任务,故本次公共任选课每位学生限选1门。2019级、2018级、2017级分别开放公共选修课名额2668个、3406个、2368个,均超过各年级学生总人数。请学生根据前期已开限选课、通识类公共选修课选课情况及个人兴趣酌情选课,以免选课门数过多,造成无法完成选修类课程教学要求的情况选课后不参加考试记为“旷考”,成绩记“0”分,应参加重修;选修课不及格,如实记分。以上两者均列入不及格课程学分累计,如实记入学习档案,影响学籍审核)。

(二)选课注意事项

1.课程名称相同的课程视为同一课程,同一门课程不能重复选修若重复选修仅记录第一次成绩及学分。

2.非整班上课的限选课与公共任选课的选课过程一致,选课人数达到30人可以开课,低于30人则不开课。

二、选课安排

(一)课程承担单位按照教务处下达《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任选课统计表》,填写选课专业限制。

(二)选课学生范围

1.参加选课学生范围:包括201920182017级各专业学生(除2018专升本以及2017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外)。

2.不参加选课学生范围及原因2020届毕业生只能选择尔雅提供的在线通识类选修课程,该项工作已在前期在线通识类选课工作中完成2016级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不包括实验班)学生已进入临床实习阶段,不参加此次选课。

20162017级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学生在太原校区,由学院根据学生选课情况与教务处沟通后另行安排,不参加此次选课。

公共任选课正选时间

3139:0031521:00。本学期实施不同年级分时间段选课,时间分配如下:

年级

选课时间段

2017

3139:002100

2018

3149:002100

2019

3159:002100

为避免学生集中于同一时段选课造成网络拥堵,教务系统将于以上三日的9001300以及1700各开放选课名额的1/3,请同学们合理安排选课时间。

)公共任选课补退选时间

3169:0021:00

(五)限选课(非整班上课)正选及补、退选时间

3179:0021:00

(六)选课方

学生参照附件12使用PC端或手机端登录VPN,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http://219.243.131.120

用户名:学生学号

密码:XS@vpn*2020!

登录时请注意:专升本的同学输入学号时使用小写字母z”,密码区分大小写。由于VPN连接数限制,请同学在完成选课后及时退出,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登录。VPN登录问题,请加QQ群咨询,山中医网络服务群号码:277912359

公共任选课:依次选择网上选课”—“正选”—“课程范围主修(公共任选)选择课程—“提交

非整班上课的限选课:依次选择网上选课”—“正选”—“课程范围主修(本年级/专业选择课程—“提交

)授课方式

公共任选课非整班上课限选课原则上按照课表排课时间开课。如届时学生未开学,采用线上授课模式;如学生已开学,采和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模式。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非整班上课限选课的教材统计

选课结束后,由教务科统计非整班上课的限选课情况,选课人数超过30人的限选课,由各选课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填写《非整班上课限选课教材统计表》,汇总至教材科用于教材的管理与发放。

版权所有©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中校区(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