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第二次教学例会召开

作者:时间:2011-11-17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俊龙主持。副校长冀来喜出席,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及计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讨论通过了《山西中医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山西中医学院选修课教学管理规定》以及中药学院制药工程部分专业必修课考核方式的调整报告。通报了教学秩序检查学校层面情况及各二级学院检查情况,对在检查中表现优秀的教师提出了表扬,并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近期实验班学生学习状态、教师教学情况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教师座谈会、人文社科模块实践课教学原则拟定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学生学籍决定意见进行了说明。

会上,相关部门也分别汇报了各自近期工作情况。

常务副校长张俊龙充分肯定了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是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学习环境的有益举措,要求教务处将其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将全部程序公开化。对选修课设置情况他指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认真反思现开选修课分类调整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总结经验教训,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凝练精华内容,突出教学特色,启发学生思维,拓宽学生视野。他强调教学秩序检查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深入课堂,强化教学过程管理,通过简报形式通报教学秩序检查结果,并将检查结果与职称晋升挂钩。就实验班教学情况,张校长提出课题组应每月组织教师召开教学研讨会,深入探讨教学方法,广泛交流教学心得,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同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专业教学改革课题组要抓紧推进,2012年中西医结合专业、针推专业等均要开设实验班,近期内完成第二批教改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

版权所有©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中校区(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