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第一次教学例会召开

作者:时间:2011-10-15点击数:

10月14日,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俊龙主持。副校长周晓明、冀来喜、王晞星出席,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山西中医学院教学例会制度》,对教学例会的性质、任务、组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范,要求每月召开一次教学例会,分析、解决教学有关问题,研究、布置教学相关工作,以确保我校教学工作稳妥,有序、高效地开展,促进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会议就《山西中医学院关于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通知》进行了讨论,并决定从10月24日(第9教学周)开始,由教学处、教学指导委员会、各教学单位对本科教学进行督查。会议通报了中医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的教学运行状况,讨论了《关于解决2012级新生住宿问题的请示报告》、《医药管理学院急需解决师资需求的请示报告》,对“三北”地区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和华北五省(市)四大经典知识大赛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常务副校长张俊龙充分肯定了召开教学例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要求严格执行教学例会制度,增加决策的透明度,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他指出要加紧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的教学意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针对中医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真正做到“形神统一”。他要求以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为宗旨,允许本科学生调整专业,对第一学年成绩优秀的学生,按学生人数5%的比例给予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并责成教务处完善方案。最后,他强调要抓好第二批教学改革项目的评议和“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制定工作,切实推动全校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 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太原校区: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9号 邮编:030024

晋中校区(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